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08篇

个人描述

一生搞艰苦的行业----地质!本网刊登的照片与博文(除转帖的文章外),版权均为作者本人所有。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或摘编。版权人保留追求非法转载者侵权责任的权利!!

未改编完的话剧-----草原月光

2006-11-15 15:0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  草原月光

人物:   老人——游牧者,年六十五。

         泽姆菲拉——老人之女,年二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列哥——被流放者,年二十五。

         年轻的茨冈人——游牧者,年二十一。

时间:   一八二四年的冬天。

地点:   巴尔干半岛的草原上。

布景:   老人的帐篷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[一轮明月,高挂天空,台上一片银辉。一座座破烂的幕帐支起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台上寂静,偶尔有狗的吠叫和马的嘶鸣。台正中的帐篷前燃着一堆

         篝火,火旁一老人背对观众坐在木制小凳上。老人不时地向右边的

         远处眺望。

老人:   田野里已大雾茫茫,我那年纪轻轻的女儿怎么还不回来?(张望)

         她生性活泼,自由惯了,整天到旷野里玩耍。夜都这么深了,泽姆

         菲拉还不见回来。(张望)

         [泽姆菲拉自右门入,且高喊:“爸爸,我的爸爸。”老人站起来转

         身面向观众张望,面带喜色。

老人:   哦,我的女儿,你到哪儿去了?让我好着急啊!

泽姆菲拉:爸爸,(握住老人的手)我到岗后的野地里去了。

老人:你怎么跑那去了,那可是个可怕的地方······(被打断)

泽姆菲拉:爸爸,在那里我遇见了一个人,从南国来的、俊俏巧的。唉!阿列哥,你过来呀,来见我爸爸呀!

[阿列哥自右门入,低着头犹豫不决向台上走来。

泽姆菲拉:就是他,爸爸。我在那里遇见他的时候,他是倒在地上,昏迷不 醒的。我就把带的这罐奶都给他喝了。然后我带他去了好多地方,咱们的圣河、北边的高树林······对了,爸爸,在高树林我差点让一条大蛇缠上,要不是他我可能还没回来呢!

老人(松开手,向阿列哥):谢谢你,年轻人,你真勇敢。

阿列哥:  我小时侯是经常抓蛇玩的······(被打断)

泽姆菲拉:爸爸,他是一个流放者,他现在已无家可归,他想跟我们一样,做个茨冈人,他愿意随我到处飘流。

老人:  哦!好可怜的年轻人。

阿列哥: 是的,老伯,我是逃兵役不成才被流放到这儿的,并且在我第三次逃时还杀了哨役,我很后悔。

老人:  这不怪你的,是上帝在责罚罪恶的南国统治者。

泽姆菲拉(抱老人胳膊,呈撒娇态)爸爸,你就让他留下吧!(乞求)

老人:(微笑)好,你就留下吧,就睡在帐篷里,明天再走。

泽姆菲拉:您让他往哪儿走啊?(呈生气态)

老人: 再不,随你住到什么时侯。有饭同吃,有帐篷同住,你跟我们就象亲生骨肉。不过,你得习惯一下我们的命运、流浪民族的贫穷和自由;明天天一放亮,我们就坐一个大车登程,你得学一们儿手艺:打打铁,再不唱唱歌,到各个村子去耍耍熊。

阿列哥:谢谢您,谢谢姑娘,(面向泽姆菲拉笑,泽姆菲拉亦笑)我愿意留下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